上周,在约了7个妹纸都遭失败之后,总算是在周日成功把小晴给忽悠来出镜,让我的8x10大画幅相机到手之后。可以进行人像开光的拍摄。

     拍摄之前把“阵雨”学弟给叫来当了一下摄助。小伙儿来自贵州,生的膘肥体壮,据说超过200斤,想到之前跟在我屁股后头。同样来自于贵州的海翔学弟。如今已经人间蒸发,真是感慨物是人非。

      拍摄使用的是购买欲2019年年底的一颗来自日本的 yamasaki commercial Congo大画幅镜头,这个品牌翻译过来叫做“山崎光学研究所”的“金刚”系列镜头。,它的焦距达到了360mm f6.8,天塞结构,这个焦段和光圈。在135上。等效50 mm 0.94的视角和景深。之前曾经尝试在4x5的机器上拍摄。结果因为我的机器的导轨和皮腔太短而无法合焦。镜头到手两年多。总算是可以看看它的出片效果了。

     大俊的这台初代试验机。因为后背无法旋转。所以竖拍人像的时候。只能把机器侧过来。不过得益于机器的相对轻便。我的思锐 2004脚架还能承受机器的重量。从出片来看。竖构图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万万没想到居然在皮腔环节上翻车。因为皮腔拉的比较长导致的下垂。让画面底部出现了遮挡(黑色区域)。同时还是因为皮腔过长,我也忽略了加曝光补偿。最后出来的片子除了有黑色区域之外。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欠曝。好在我每次只冲两张。能及时的对下一次的冲洗作出调整,总算是在最后获得了密度相对正常的底片。

    总结一下。第一次的8x10大画幅人像拍摄,真是遇到了之前在45上都没有遇到过的问题。而翻车交出的学费则是白花花的银子,对于古典摄影来说。很多问题真的是只有亲手操作才会遇到。而很多经验也同样只有亲手时间交了学费才能获得。

    希望下一次拍摄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评论
热度(5)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