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前两次的翻车和差错,第三次810人像拍摄。总算是马马虎虎勉强完成任务。拍摄时有意识的在皮腔下塞海绵外加手扶皮腔。测光时考虑到gp3的实际感光度外加皮腔伸长。也直接加了两档的曝光补偿。用iso25测光。 从出片看。没有出现皮腔下坠造成的黑边和移轴问题。

     之前很不幸的遭遇了对焦屏破碎事件,在损失了一块价值800多元的眼客对焦屏后, 在闲鱼找了一个150元的普通毛玻璃对焦屏换上。亮度确实不如原来的眼客, 担心可能会造成对焦不准的问题,但从出片看,视乎并没有肉眼可见的误差,就先这么凑合用下去了。

    此外还有一件悲催的事情。俺使用的gp3页片出现了严重的划痕和指纹,真不知道是哪个和老板有仇的员工在离职之前搞的破坏。让图3活生生的充满了“历史沧桑感”。

    通过这三次的实际拍摄和出片来看。富士300这个头无论是画质还是像场,都要比山崎光学那颗360的头好好用很多。而且5.6的光圈。全开之后的景深和虚化也让人迷醉。以后810人像拍摄的主力头肯定就是它了。

    一个多月。包括翻车在内,终于把之前买的25张gp3给消耗掉了,接下来要用乐凯人像片了。作为目前比gp3都要便宜的810页片。祈祷它能比gp3更靠谱一些。

评论(2)
热度(4)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