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x10大画幅人像的第二次拍摄。约了个俺们师大美院的小妹妹来出镜。依旧还是属于“测试性质”。因为之前在4x5上积累的拍摄经验,到了810上完全不适用。一句话。很多问题真的只有亲自去拍了才能发现,相关经验也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慢慢积累。

    进过几次实践之后,如今把机器侧过来拍摄人像倒是基本适应,从出图来看。只要被摄者不动,起码构图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次拍摄拿出了之前从刘师傅那儿买的富士300mm f5.6镜头,虽然镜片上有不少划痕。但出片倒是没有任何影响,考虑到900元的价格,也真没什么好挑剔的。而且富士这枚300头的像场是真tm大,任凭皮腔下坠都没有发生黑边遮挡问题。然而问题同样出在这里, 伴随着皮腔的下坠。画面中发生了肉眼可见的移轴,景深有了奇怪的变化,而把皮腔扶正之后就能消除这个问题。同样这也是在今后的拍摄中需要注意和避免。

     说来也挺搞笑。拍摄过程中。基友正好在附近。过来凑了凑热闹,然后我顺手给他拍了一张。结果反而成了这次拍摄的6张底片中效果最好的。

     期待下一次能拍的更好。

    

评论(2)
热度(2)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