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三个晚上。总算是把给兔子拍的片子都给冲扫出来了。 5月24日的泛船浦教堂,注定又是一个让我铭记的日子。 

    作为一个记性并不好但却学历史专业的文科生。每次记忆和背诵那些历史事件的年代总是让我有点头疼。然而在面对照片里的这个姑娘时,我的记忆细胞却可以被无数次的激活。

     10月2日在菜菜的婚礼上第一次见到她,10月20日在西湖公园给她拍摄汉服, 1月11日在金山万达的短暂相见,以及这一次的524的泛船浦拍摄。我不确定几年后我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脱口而出的说出这些日子,但我可以肯定。若干年后,当我回忆起和兔子在一起的时光时,这些记忆留给我的注定是一种幸福中掺杂着青涩的回忆。

       用大画幅相机给兔纸拍摄几张照片。然后做成干板玻璃。这已经成为了我心心念了差不多大半年的执念, 而对于如今一事无成仅仅会拍几张照片的我来说,似乎这也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情。 至少在这一天,我的心愿在具有悠久历史并且金碧辉煌的泛船浦教堂前得到了满足。作为一个不彻底的无神论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帝安排。但我真的得谢谢他老人家。

     当穿着可爱的粉红色娃娃裙,头上戴着蝴蝶结,露着两条大长腿的兔子出现在我面前时,伴随着她身上散发出的胭脂气,我实在没法儿让我的目光从那白花花的长腿前移开。

      我不止一次的扪心自问,如果眼前这姑娘,没有这张脸,没有这两条大长腿,没有那个好脾气的性格,我还会陷入这种旋涡么?答案显然是不会。但残酷的现实却是,这些优点都被集中在了她的身上。所以本屌丝还是无可救药的沦陷了。

     整个拍摄过程并没有特别值得一说的地方,作为一个镜头感并不好太好,拍摄经验也很有限的的姑娘。让她在这种操作复杂的大画幅相机面前摆出姿势,其实是一个折磨。所以想要完美的捕捉到她的表情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实上我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幸运的是,这丫头对我的信任和彼此的熟悉程度已经很高,随着时间的推移, 她慢慢的开始放松逐渐进入状态,就算是在摆拍的情况下,也多少收获了几张还算看得过去的照片。

     对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操作着一台最具仪式感和历史情怀的大画幅相机,用一种接近于“永恒j经典”的方式,将心爱的姑娘的音容笑貌记录保存下来。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么?

   使用器材 wista 45d    fujinar-sc 250mm f4.7    1023 乐凯航空片    乐凯人像片    雷电露 1:50  

评论(1)
热度(4)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