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画幅和富士大徕卡上拍了多次的长曝后,终于想起来应该在mamiya super 23上也试试看。 同样都是69画幅的机器。也趁机看看出片和富士690有啥区别。

  不得不说,相对于富士690上的脑残t门设计,mamiya新闻机在长曝光时的操作真是方便许多。考虑到这机器诞生的那个年代,大画幅还没有完全退出新闻摄影的历史舞台。所以这台名义上的“新闻快拍机”,其实在设计理念上和大画幅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从出片来看, 作为新闻摄影而设计的镜头,mamiya新闻机上的这颗天塞结构的 100mm f3.5镜头的成像风格还是相当的鲜明。锐利且反差明显,可谓是把天塞结构的“鹰眼”发挥的淋漓尽致。算是我用过的画质最好的天塞头。相较之下,富士690上的镜头就显得阴柔许多。出片的细节层次也更加的丰富,这其中富士引以为傲的ebc镀膜功不可没。不过考虑到两者根本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所以这种对比也未必显得公平。

   作为世界上唯二可以更换镜头的69画幅的机器,mamiya新闻机确实是件值得一“玩”的好玩具。

  

评论
热度(1)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