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度过了心情郁闷并且身心俱疲的5,6俩月之后。为了给自己一点儿精神宽慰。放血托人从日拍上弄了个第一代的富士gsw690.在等了差不多俩月之后。总算是机器到手。虽然成色一般,而且还是初代,但2k5的到手价相对国内闲鱼上还是便宜了不少。

   对于69画幅的广角机来说。风光摄影既是它的强项,似乎也是它唯一能胜任的事情。拿到机器后急忙拿了一卷黑白gp3试机。在确认机器工作正常后。又烧了一卷反转。 虽然网上对富士gsw690上搭载的这个65头好评如潮。但从出片看。相对我之前mamiya新闻机上那个50头来说。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提升。换言之。马家那颗50头的光学素质也已经相当优秀,至少不输富士。当然。对于69画幅的机器来说。得益于画幅上的巨大优势,一般情况下画质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虽然这台富士69机的体积依旧硕大,但相对于沉重并且操作不便的mamiya新闻机。gsw690无论是在重量还是在操作上都存在很大的优势,带着它出门并不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然而对于我来说。购买它的最重要意义还是因为它有自己的取景器。而不必像使用mamiya新闻机那样,因为原配的专用取景器不仅罕见而且价格昂贵。让俺不得不找一个焦段和镜头不符的替代取景器来凑着完成构图和取景。

  如果说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可能还是它的焦段稍微长了一点儿。要是也能做到新闻机上50那么广就完美了。

使用器材  富士 gsw690 初代  使用胶片  rdp3&gp3.

   

评论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