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俺扛着大画幅相机。跟着骚尼屁股后头蹭拍了一个小姐姐。地点在中州岛的二层。

    自从顶层被封锁了不让上。就多年没有来过中州岛。然而却意外的发现了二楼也是个不错的拍摄地。天气晴朗的时候,光影效果不错,没人管的同时,现场还有椅子可以做。确实是个拍摄大画幅的好地方。

   拍摄时考虑到光线可能不足。带了foma400的页片。然而从拍摄情况看。也还是有些问题。从出片来看。画面中的明暗区域的光比还是有些大。肉眼看不出来。但测光表却能忠实的反应这一切。两档的曝光差距,早扫描出图的情况下底片就扛不住了。这也是我实现完全没有想到的。然而同行的骚尼那句“别管那么多。拍就是了!”让我失去了足够的耐心和严谨。

    事实上。在135和120上不是事儿的事儿。在大画幅上却显露无疑。所谓的区域曝光法,原本只玩儿过135和120的我也觉得没什么卵用,无非是扯淡吹牛皮时的谈资。但真正在大画幅拍摄时,才突然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此外。富士这个柔焦头。全开光圈后肉的实在不行。柔焦的效果固然有。但客观上也让对焦变得异常困难。

   总之。希望下次拍摄时能更加严谨。做的更好。

使用器材 wista 45d  富士 250mm sf 5.6  foma400 雷电露 1:50

 

评论(4)
热度(2)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