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昨天天气还凑合。跑到西湖公园去捏了一卷富士的x-tra400.既为了看看这个卷的表现,同时也测试一下新买的这个美能达a系统上的自动28头。

  从出片来看。美能达的这个体积小巧的28头 。拍远景时的锐度还是足够好(当然我基本都收到了5.6甚至更小)这也是我拥有的第一颗自动对焦的28头。对比我拥有的另外一颗美能达的手动 mc 28头,在油润度上来看。似乎手动的那颗要略好一些。至于操控,对自动头就不要指望太多了。和mc那颗相比差的实在太多。总之。这颗自动28的表现。对得起我为它付出的500大洋。

   至于说到富士的x-tra400.我用的是美版的24张版。也许是我拍摄时有些阴,并没有遇到灿烂的光线, 出片来看色彩略微有些发闷。不过也因此让照片的调子看上去显得更加的厚重,还算是合我的口味。颗粒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我冲洗的问题。还算中规中矩。和之前用过的柯达的 ultra max相比颗粒略粗。但总的说来表现尚可。考虑到这是目前富士在产再售的最廉价的400度135胶卷。还是希望富士公司能让它活的再久一点。

使用器材 美能达 a5   af50mm f1.7    af28mm f2.8   富士 x-tra 400  自冲自扫

 

评论

© 李大胖胖的个人摄影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